170th St.

請不要再轉寄詐騙郵件了

leave a comment »

image 我並不是說所有的email都不要轉寄,而是其中有一些真的是很有問題。

我相信只要是有使用email的人都應該會常收到一些朋友轉寄來的email,但是其中有些文章真的是很奇怪,特別是那種要求你一定要轉寄出去的email,內容大多是只要你轉寄就會有財神或好運降臨之類的,不然的話,你還會倒楣一輩子,另外還有一種就是利用你的愛心,例如下面這個,我不得不佩服寫這封email的人,即使當事人已經澄清沒有這回事而且都過了3~4年之久了,我還是收到了這樣的轉寄信,信的開頭還特別先註明「查證過了,確有其人喔~~」,真是令人哭笑不得。套用電視廣告的一句話,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謠言了。(請參考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ordeliatai/17852653)

由於轉寄的來源大多是你的朋友、親人之類,所以大部分的人,尤其是富有愛心的女性同胞們,在收到的時候,大概就會選擇相信並且立刻轉寄出去了,並不會加以查證,但是如果你仔細看這封email就會發現很多奇怪的地方,例如:

  1. 開頭名字是亞君,結尾的署名卻是陳巧玲?
  2. 文中說她們沒有健保,可是在國立花蓮大學上班的人沒有健保不會很奇怪嗎?
  3. 文中完全沒有日期,你不會知道信中所寫的幾天前是多久以前?
  4. …還有,懶的寫了

那為什麼會有這種轉寄信呢?這種轉寄信的目的通常就是要收集email位址,以便散發垃圾信或散佈惡意程式,所以請大家在轉寄之前務必要三思,不要再被當做取得email的工具了。要判斷來信訊息的真偽其實非常簡單,只要在google搜尋一下,你大概就可以知道這是不是又在利用你的愛心了。下面就是這次收到轉寄Email來的原文:

您好
我是亞君
我住台東。這封電子郵件非常重要,
因為我非常需要您的合作。
一個孩子的命正繫在你身上!全賴您的一念之差
請有愛心有良心的人仔細看完這封郵件
這不是普通的轉寄信,它對我有非常重要的意義!

我迫切要您知道一些事,我這就說明。
> > > 幾天前, 5 歲大的女兒宜婷
> > > 在我家門前的街上玩,
> > > 不知道哪裡冒出一輛車撞上她,我嚇死了,
> > > 也很憤怒。結果駕駛並沒有停下來
> > > 我馬上打119但是很不幸的
> > > 雖然我的女兒逃過死劫,但現在狀況非常危急。
> > >
> > > 她受傷非常嚴重躺在醫院,
> > > 體內出血,非常不樂觀,我很心慌
> > > 醫生告訴我想救孩子要快把握第一時間
> > > 我很想救她
> > > 可是我們沒有健保也沒有錢可支付手術費。
> > >
> > > 為了心愛的孩子,我努力尋求各界的幫 助
> > > 我辛苦奔走,
> > >
> > > 為的是孩子的安危總算我們與 AMIC
> > > 公司達成協議,
> > >
> > > 他們告訴我說只要有一個人將
> > > 這封信電子郵件轉寄給其他人,
> > > 他們將捐 5 元╱1封支付手術,
> > > 這是真的!
> > >
> > >
> > > 我誠心的想請您們拜託您們!!
> > >
> > > 您的舉手之勞可以救我的孩子!!
> > >
> > > 她現在還躺在醫院病床上痛苦呻吟著
> > >
> > > 我也只能留著淚祈禱收到此
> > >
> > >
> > >
> > > 封信的人都有良心愛心!
> > >
> > > 請不要懷疑,馬上轉寄此信
> > >
> > > 我們靠著追蹤換算這封信轉寄了幾次。
> > >
> > > 請您們幫幫忙將這封 ! ! ! ! ! ! ! ! 電子郵件
> > >
> > >
> > >
> > > ~~~~~~
> > > 轉寄給您們通訊錄上的朋友 ~~~~~~~
> >
> > > 我們會很感激您的,謝謝您。
> > >
> > > 請想想有一個慘遭橫禍的無辜孩子
> > >
> > >
> > >
> > > 她才5歲阿!
> > >
> > > 請讓她平安的過完6歲生日
> >
> > > 那不花您一分一毛
> >
> > > 只要轉寄
謝謝您!!
心懷感恩的母親筆
> >
>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
> 學務處體育室
> 陳巧玲
> TEL: 03-8227106#1420
> FAX :03-8235297

Written by ntc70

2010/05/05 於 11:41:22

張貼於雜七雜八

Tagged with ,

發表迴響

